close

蘋果日報【胡芝寧╱台北報導】

 

在住家空間中,壁紙以點綴、營造氣氛為主,使用在主牆面上,對整個空間基調的確立,有畫龍點睛的效果。

隨著壁紙的花色、材質愈來愈豐富,及受到空間設計風格的愈來愈多樣影響,過去在空間中通常以客串姿態出現的壁紙,已經成為展現個性、凸顯主題風格的主要材質,在空間中扮演著畫龍點睛的角色。

畫龍點睛
壁紙是室內空間設計上,經常會使用到的材料,從各式花色到不同材質,無論是營造古典氣氛或現代普普風,壁紙都扮演著重要的角色。
壁紙除擁有色彩、圖案多樣,方便營造氣氛的好處外,展藝室內設計設計總監蔡欣芳表示,壁紙材質豐富,銅、鋁、絲、藤等皆可入材,可為空間提供更多的質感。「相較於粉刷,壁紙施工快,就算是較粗糙的牆面,也可利用厚底的壁紙來掩飾,裝修出平整的質感。」

選購步驟:
1. 看一看:看看壁紙是否有平整、圖案、花色是否均勻
2. 聞一聞:若散發出刺鼻、不舒服的異味,最好不要選購
3. 摸一摸:用手摸摸看,感覺質感、厚薄,若非設計上的皺褶、或有氣泡,要多加考慮
4. 擦一擦:用濕布、或橡皮擦擦拭樣張,除檢驗清潔的容易度外,也可檢查是否容易脫色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【大台北裝潢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